搜狐大视野 > (none) > 绿色 > 生态保护 > 生态保护1

2009奇异动物盘点:海底“小飞象”

2009奇异动物盘点:海底“小飞象”

1. 科学在蛇嘴中发现新种变色龙 

英国《卫报》近日对2009年中新发现的一些奇异动物进行了盘点。

  • 英国《卫报》近日对2009年中新发现的一些奇异动物进行了盘点。小家伙是科学家新发现的变色龙物种,被命名为“Kinyongia magomberae”。这一新变色龙物种的发现过程非常神奇,当时恰巧有一条树蛇正准备生吞这只变色龙。科学家的到来惊扰了树蛇,树蛇被迫吐出已吞下一半的变色龙而匆匆离开。这只新发现的变色龙身长仅为15厘米,它的鼻子突出部位的扁平形状更是显得与众不同。
  • 这是一只非常罕见的白化海豚,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一名当地船长在加尔卡修湖拍到的。加尔卡修湖位于美国西南墨西哥湾以北,是一个内陆盐水湖。自人们发现那只粉红瓶鼻海豚与其他正常颜色的海豚一起活动后,参观者纷纷慕名前往加尔卡修湖。
  • 今年10月,英国BBC电视台播放了其所拍摄的纪录片《北美森林中的驭熊者》。通过用食物“贿赂”他所研究的动物黑熊,罗杰斯令这些黑熊接受了他的存在,并且得以近距离观察它们。这使他能够深入了解黑熊的生活习性,并能对黑熊的许多传说进行“爆料”性探索。比如,与人们对黑熊的普遍看法相反,他认为,黑熊并不凶暴,而且也不喜欢蜂蜜。
  • 巨型老鼠个头和猫一样大,但性情温顺,它被发现时候对人类充满善意。一个由英国、美国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科学家组成的探险组,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太平洋小岛火山坑中发现一个“迷失世界”。在五天的探险中,生物学家在这个3公里宽的地域发现了40多个新物种,包括16种青蛙、3种鱼、1种蝙蝠和1种巨型老鼠。
  • 科学家在印尼海域发现了一种怪鱼,眼睛像像人眼似地向前看,而大多数鱼的眼睛都位于其头部的侧面。经研究证实这种怪鱼是一种新物种,并取名为"psychedelica",属于襞鱼科中一种独特的食肉动物。其特别胶状的皮肤非常肥厚与松驰;皮肤上面覆盖有白色条纹,从眼睛开始呈现辐射状排列,一直延伸到背部。
  • 0